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防控“不松劲” 服务“不断档”

2022年04月07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晚,一场突发疫情打乱了容县的工作生活节奏。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容县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领导班子连夜研究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和服务群众“不断档”,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在一线,防控“不松劲”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容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21人火速向社区报到,立即投入战“疫”工作中,做好人员排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等工作。

“阿叔,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一下体温监测,登记信息”“同志,您好,请保持一米间距”……这是税务干部杨凌峰在抗疫中经常对群众说的话。杨凌峰是一名税务青年突击队队员也是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不畏难不怕苦,积极响应志愿征集令,主动请战参加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时代税务人,我很自豪可以为侨乡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杨凌峰坚定地表示。

“同志我要扫哪个码?我看不清楚……”“我的信息怎么登记呢?帮我弄一下好吗?”由于所在社区老年人比重偏高,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使用手机不熟练或者视力欠佳的特殊人群,每当这时,税务人员谢永东、唐海高、李广华、刘斌、申坤宽等都会为他们耐心讲解、帮助操作,送上贴心服务。

短短几天,多名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税务蓝”汇聚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做好秩序维持、信息统计、摸排提报、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人使命担当。

“云端”来助力,服务“不断档”

除了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疫情下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便捷办税缴费,更是税务部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的题中之意。疫情发生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按防疫要求严格执行人员引导、查验双码等措施,同时用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广西税务APP、12366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云端”线上办理业务。

此外,当地税务部门还依托重点税源云视频服务管理中心,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推出了“云视频”服务,通过网络直播间的方式在线为有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针对性辅导。

“通过‘云端’视频直播间,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得到最专业的涉税辅导,在税务人员的视频演示和用心辅导下,我们不到半天就解决了公司职工个税汇算中遇到的问题,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广西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覃雪燕说。

国家税务总局容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办税缴费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税务部门还将继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安全感、获得感。(曾丽静、黎检)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