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果农加强果树管理促丰收

2022年04月1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修剪果树树枝。
工人修剪果树树枝。

眼下正是果树开花的时节,港北区及早谋划,充分准备,组织技术人员到乡镇指导果农,加强果树管理,做好保果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果树丰产果农丰收。

在港北区大圩镇大仁村贵港市点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只见十多个工人正在修剪枣树的树枝,经过修剪的果树到下半年就可以开花结果,产量也可以得到保障。

据合作社管理员蒙相材介绍,合作社总共种植了220亩大青枣,现在大青枣的采收工作已经完成,目前主要工作是安排工人对大青枣果树进行一个修剪,这个修剪工作对于今后水果的产量和这个品质的提升有很大的保障。

在武乐镇吉斗村鑫大地柑橘种植示范点,工人正在给果树打药。示范点负责人介绍,沃柑果树一年要打两次药,以此来保花保果,这样果树挂果才多,挂的果才不容易掉,真正实现丰产丰收。看着眼前一棵棵开满花的果树,树叶青翠,花儿飘香,公司对今年果树丰收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2021年,港北区水果果园面积达3.3万亩,全年实现产量2.44万吨,其中柑橘类10074吨,热带水果11444吨,其他水果2878吨。目前,全区共培育水果村级示范点40个,乡级示范点8个,县级示范点2个。

下一步,港北区将因地制宜优化水果品种结构,加强技术培训与宣传,不断提高果农生产技术水平,着力提升水果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全区水果产业健康发展。

岑记华、邹庆林、李秀娟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