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全面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04月04日09: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近年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等对象出台113项优待措施,连续17年调整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推出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拥军贷”,落实军人子女入学入园、随军家属安置政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各项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优待证申领工作后,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制发方案、组建专班、动员部署、人员培训、调研考察、系统调试、开展试点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如今,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全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可以全面接受当地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

  据了解,广西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式启动后,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可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部分县(市、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接受现场申请,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确定申领时间和方式,广大申请人可以关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申领时间。(记者/刘莉 通讯员/叶新才)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