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那坡:56支突击队巡守边境 筑牢国门安全防线

2022年04月0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力量,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履行为国守边、为国分忧的使命担当,4月4日,那坡县组建56支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巡守突击队下沉边境一线,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巡守分段包保工作。

该县在4月3日边境疫情防控巡守分段包保工作动员培训会结束后,各突击队员接过了党员先锋队旗帜,便迅速行动,成立突击临时党支部,制作防控巡守作战图,并下沉到百都、百省、百南、平孟四个边境乡(镇)开展行动。当天,各突击队员在第一时间赶往派驻乡(镇)后就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巡守突击队队员共有917人,其中:县乡干部312名,公安干警122名,村组干114名,群众369名。通过实行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56段边境线78个执勤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定时不间断地巡查值守,确保边境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实现边境线上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一接到巡守任务我们就立即前往驻点乡(镇)开展工作,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接下来我们将严格实行24小时执勤制度,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竭尽全力守好祖国的南大门。”突击队员农照亮说。

据悉,此次突击队共分两批次轮值,第一批次:从2022年4月4日—2022年5月3日止;第二批次:从2022年5月4日—2022年6月3日止。第一批次突击队值勤结束后,由第二批次轮换值勤;第二批次值勤结束后,再由第一批次轮换值勤,以此类推,实行常态化防控巡守,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陆治蓉、韦盈先、雷光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