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印度原糖首次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销往我国

2022年03月3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列车鸣笛出发。宋驰摄
列车鸣笛出发。宋驰摄

人民网钦州3月31日电 3月30日,一列搭载印度产原糖的列车从钦州港东站开往贵州贵阳都拉营站,标志着“印度—钦州港东—都拉营”海铁联运线路开通。该批原糖共30标箱810吨,从印度进口海运抵达钦州港后,通过新通道班列发往贵州都拉营。

富之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江表示,通过开通该运输线路,每个柜可节省综合成本约500元。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快速发展,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引导,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保税加工项目,设计产能150万吨,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设计产能75万吨,成为贵州省连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进口粮油类、食品类、粮食类货物的重要分拨中心及关键节点。此次经由钦州中转的通道班列线路打通后,预计每年进口原糖量达2.4万吨。

2022年在我国正式生效的RCEP,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区域间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广西铁路部门抢抓RCEP生效机遇,今年先后开通了“阿联酋—钦州—兰州”进口汽车、“东南亚—钦州—西安”等海铁联运线路,启动了“印度—钦州—都拉营”原糖、“太阳村—钦州”水泥熟料等特色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订制物流服务日益多样化,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这条将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紧密相连的“大动脉”,成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向好的“助推器”。

为了顺利保障此次班列的发运,广西铁路部门加强与北部湾国际联运公司等单位的密切沟通,将倒运车数目增加至38台,加快车辆回场倒运速度,优化空车配给,保障有足够平板车用于原糖装运。同时,通过增派调车班组人员,提升车辆编组取送效率,保障班列快速发出。(王勇 陈思华 罗婕 吴柯荣)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