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首个县域智慧城市项目“电信”造

2022年04月1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首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为容县打造的“智慧侨乡”边缘数据中心因具备鲜明应用特色而榜上有名。

据悉,作为广西第一个完成项目建设及验收的县域智慧城市项目,“智慧侨乡”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业务应用为着力点构建“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各项建设内容契合“侨乡”需求,极具当地特色。

作为广西知名侨乡,容县有着天然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智慧旅游模块为例,该项目建立了1个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旅游产业运行监测、旅游公共服务门户、虚拟旅游等7个应用,揽括了旅游信息发布、旅游大数据分析、一部手机游容县等功能,有效地方便了景区、旅游从业者、旅客等不同对象的工作、服务、出行,也为政府高效服务企业和公众提供了便利。

现在,通过“智慧侨乡”,游客事先可以全景了解容州古城、竹山湖欢乐谷、都峤山森林公园等景区旅游信息,通过智能导览、信息咨询,简化出行流程。

此外,“智慧侨乡”还作为城市运行监测中心,城市应急管控中心,民生服务中心,大数据分析预测中心,目前已经融合接入了智慧警务、智慧城管等重要应用,增加了教育、农业、卫健等应用板块建设,依托边缘计算对本地化、实时性的数据有效完成感知、处理、决策等复杂行为,支撑政府管理、企业经营以及百姓生活。(张健、熊丽霞)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