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忻城:春意盎然送新兵 热血男儿赴军营

2022年03月24日11:23 |
小字号
新兵佩戴光荣入伍授带。
新兵佩戴光荣入伍授带。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儿子,到部队后要努力,刻苦训练,当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随时挺身而出,家里不用你牵挂。”“爸、妈,请你们放心,我已经长大了,一定做到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建功立业。”父母深情寄语,儿子坚定回应。

3月17日,忻城县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即将远离家乡、踏上从军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当天,忻城县为每一位入伍新兵赠送一瓶故乡土和一本专门定制的挂历,用故乡土和挂历代表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向新兵们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新兵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每一位新兵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完成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将参军报国之情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

新兵们表示,无论到哪里要心系故里勿忘家乡,把父母亲人的嘱托记在心里,用家乡父老的厚爱激励自己,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用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牵挂和期待。

活动现场,锣鼓阵阵、歌声飞扬,少先队和父老乡亲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欢送入伍新兵,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亲朋好友也到现场和新兵们寒暄告别,合影拍照留念。(蒙权辉 韦娟娟)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