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海城区

海城区:探索智慧办案新模式 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新动力

2022年03月22日11:01 |
小字号

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效运行,北海市海城区进一步规范使用监察调查措施,提升工作质效,以行动学习为抓手,以“向科技要效率、让办案加速度”为主线,依托创新纪法办案文书管理方式,结合实际自主研制开发了单机版“北海市海城区纪检监察办案文书管理系统V1.0”。  

该系统充分运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集成EXCEL内核,具备模板化纪检、监察、纪检监察办案措施文书制作、汇总统计、常用文书及笔录模板导出等功能,严谨清晰、统一规范。不仅能满足纪检监察部门办案工作需求,还能避免因手工记录潦草、修改涂抹等导致的辨认困难以及有效杜绝多口径开具相关文书出现文书格式不统一、文号排序不规范以及统计数据不精准的问题,同时给审调工作按下了“快捷键”。   

海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搭建起了一套规范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办案文书模板框架,涵盖了87份常用文书格式,审调人员可根据具体情况将调查对象等关键信息填充录入,输入完毕后系统会自动排序和生成具体文书,然后再根据需要打印盖章使用即可。 ”

“在平时案件审理工作中,我们注重发现收集和整理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改进意见建议,逐步完善系统相关功能模块,高效推进执纪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们将继续运用好我们自主研发的这个纪检监察办案文书管理系统,助推审查调查工作更加高效、顺畅、智能,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海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张会表示。 (陈云龙)

来源:北海市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