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2022年03月2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义诊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3月21日电(王勇)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全头脑,快乐世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联合多学科专家在桃源院区及东院院区开展“优质睡眠,幸福相连”世界睡眠日系列义诊活动,通过对广大群众进行睡眠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教,倡导科学睡眠方式,促进了人民群众改善睡眠质量,提升生活幸福感。

活动现场,专家为深受睡眠相关疾病困扰的市民耐心解答,讲解睡眠健康教育知识,并分享改善睡眠质量的小技巧。当天的义诊活动,该院还通过电子投屏播放科普视频、设立健康教育咨询台、发放图文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优质睡眠的重要性和低质量睡眠危害性,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让每一位参与者切实地感受到健康睡眠的重要意义。

“出现睡觉打呼噜、呼吸不畅,日间嗜睡,夜间失眠,就要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了。”广西睡眠呼吸疾病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赵明明表示,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充足的睡眠对健康尤为重要。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障碍成为了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长期的低质量睡眠更是会诱发各种心理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危害健康。如果出现睡眠相关问题,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