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浦北视窗

浦北县:多措并举加强“一把手”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03月21日16:00 |
小字号

“我向全县人民承诺,在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雷厉风行、抓牢抓实的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钦州市浦北县县直主要部门“一把手”纷纷在该县主要媒体上,就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依法办事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人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通过公开履责承诺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履职担当和廉洁从政意识,同时也有效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这是该县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浦北县紧盯各级“一把手”等关键少数,通过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活动,带头承诺践诺、织密制度“笼子”等举措,切实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同时也通过发挥“一把手”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领其他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务实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50多场,受教育党员干部4000多人次。

此外,该县还出台《浦北县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十项细化措施》,强化对“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让“一把手”不敢也不能逾“红线”。(钟业辉)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