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

容县征兵面对面摸底调查 严把预征青年质量关

2022年03月21日20:09 |
小字号

从2月24日开始,2022年容县春季征兵工作已到面对面摸底调查阶段,各镇成立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小组。连日来,由各镇武装部长带队,组织辖区民警、卫生院医生、村(社区)民兵连长等深入预征青年所在的村(社区)开展政治考核走访工作,确保把思想最优秀、政治最过硬、身体最合格的有志青年输送到部队。

每到一户预征青年家中,家访工作组与预征青年、青年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询问预征青年的家庭、入伍态度、家庭背景、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父母是否支持子女入伍等情况,全面掌握预征对象的参军意愿和思想动态;针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待遇和退伍安置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让有意愿参军入伍的青年更加坚定扎根军营的意愿。同时,叮嘱预征青年入伍前应注意的事项,为下一步应征入伍做好充足准备。走访中,预征青年及家长现场签署《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和《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兵员质量,真正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据悉,全县15个镇都抓紧、抓牢、抓实征兵政考家访工作,严把走访关口,采取集中网上筛查、走访入户排查、函调协查等方式,全面核实应征青年以及家庭背景的各种信息和现实表现,确保基本信息真实全面。此外,严把学历关口,容县征兵办公室协调县教育局对体检合格的187名预征青年进行学历核查,确保学历信息真实准确。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