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各地动态

来宾市:“三八红旗手”引导巾帼建新功

2022年03月13日09: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8日,由来宾市妇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来宾市2022年“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启动,三八红旗手·陈琨工作室同时揭牌成立。

据了解,自2015年起,“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琨带领团队成员,在广西率先开展利用DNA特殊标记建设DNA新系统,切实发挥刑事技术在侦查破案中的作用。工作14年来,她带领团队共接收DNA检验案件5000余起,检验检材5万多份,数据入库15万份,利用DNA检验技术直接间接侦破案件3000余起,在近2000余起案件中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和有关部门处理各种重大事件提供科学依据。

3年来,来宾市共开展“桂姐姐”大宣讲近4000场,覆盖群众20万余人,巾帼榜样引领成效明显。如今三八红旗手·陈琨工作室成立,将更好发挥榜样力量,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到妇女儿童事业中,引导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勇建新功。(覃丽玲 罗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