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沃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1日10:22 |
小字号

采收剪果现场。
采收剪果现场。

阳春三月,西林沃柑迎来了丰收季节。种植在山坡上的一片片沃柑,硕果累累,果园中黄灿灿如拳头大小的沃柑挂满枝头。

西林县地处桂西,属于高寒山区,昼夜温差大,种植的优质水果沃柑相比其他地方晚熟,每年3月份才熟透,果色红黄鲜亮,果肉多汁香甜。

3月8日,在西林县八达镇一片沃柑基地,只见群众穿梭在果园中忙剪果。外地老板车开到田间地头收购。现场剪果、背果、称果、搬运、装车一片繁忙的收果卖果景象。

“西林沃柑个大、香甜,果品上乘,备受顾客喜爱,我今天来到这里收购一万斤沃柑,主要销往大理。”外地老板陈先生说。

在西林县古障镇泰源果业帮扶就业车间,工人忙着将采摘的沃柑清洗、分级、包装、搬运装上大货车。该果业负责人刘建军说:“今天我发货一万斤西林沃柑到北京销售。”

截至目前,西林县沃柑种植面积有1万多亩,挂果面积7000多亩,每年三四月份开始大量上市。该产业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黄燕群 罗秋燕)

来源:西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