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政府部门当“考生” 民营企业做“考官”

柳州23个职能部门向49家民营企业述职

2022年03月09日08:3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政府部门当“考生”,民营企业做“考官”。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工作做得怎样?由服务对象——民营企业来评判!

3月3日上午,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一个会议室,一场特别的“考试”正在进行。“考生”是柳州市发改、工信、商务、税务等2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坐在他们前面的“考官”,是49名民营企业家。

这是柳州市职能部门首次向民营企业开门述职。

现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轮流站在企业家“考官”们面前,用约5分钟时间汇报过去一年服务企业的工作“答卷”,整个流程高效、简洁。

对于成为政府职能部门的“考官”,广西易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光意颇感新奇,连称:“万万没想到!”在评价表上,他分别对23个职能部门认真地勾选了“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选项。

“有的政策还未做到真正落地,有的部门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不够……”在点评述职报告时,企业家“考官”直言不讳,言辞中“辣味”令一些“考生”坐不住,他们把问题记在笔记本上,表示将全力整改。

企业家们还在制定激励政策、延伸产业链、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给职能部门现场布置“作业”,并就其在政策落实落地、主动服务意识等方面工作进行评价。经现场统计,评价表上的满意率为97%,不满意率为3%,不满意之处主要集中在政策宣传解读和政策落实落地两个方面。

“‘考试’结果说明,职能部门的服务与民营企业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崔峻说,相关部门将根据“成绩单”,列出解决问题的清单,开展精准服务行动,多办好事实事,让民营企业在柳州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闫友明 荣瑶)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