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人民医院北院院区乳腺外科完成5例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

2022年03月08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手术进行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院区乳腺外科连续为5名患者完成了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手术过程顺利,5名患者恢复良好,均于术后次日办理了出院。

5名患者均因发现乳腺肿物入院,B超提示乳腺肿物BI-RADS分级分别为Ⅱ-Ⅳa级,大小为1—2.5厘米之间。因5名患者的乳腺肿物较小,科室团队评估认为,肿物为良性可能性大,且有微创手术的指征,于是为5名患者逐一进行了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该手术需要两名医生互相配合,其中一名医生手持B超探头准确定位,另一名医生手持旋切刀对肿物进行精准切除。在两名医生的密切配合下,手术仅用20分钟便顺利完成。(潘音桦 李黎荟)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