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电影党校戏剧影院《红》首秀 沉浸式演出再现红色故事

2022年03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3月8日电(王勇)3月7日下午,一场名为《红》,寓意“心中那一抹中国红”的沉浸式党建参观演出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拉开了首秀序幕。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南宁市民宗委等单位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电影党校戏剧影院首秀《红》主题的沉浸式演出 ,是电影党校和南宁艺术剧院首次合作的红色创新作品。采用了将戏剧表演融入、贯穿到沉浸参观的每个场景中,独特的电影党建体验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

该电影党校原貌复原了上海“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老式石库门建筑里,五四运动手绘,在时光隧道的光影呈现了别样的历史穿梭感。情景话剧《五四先锋》,演绎青年的救国激情。在演出现场,不少参与的观众情不自禁地融入表演中,成为故事里的一员。“渔阳里”也成了很多青年人的“红色”网红打卡地。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校长范广向介绍,电影党校自2021年6月25日成立以来,已经组织了近300场活动,“讲述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精神”是该校办学宗旨,该校以“影院+主题教育+党建示范+历史文化影片+文化书屋+多层次深度互动体验”等模式,充分利用影院平台,盘活电影资源,不仅利用影院阵地,一直坚持做好百年党史教育,做好电影党课讲解,发挥影视文化在大众思想传播、社会舆论导向方面的功能和影响。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