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凌云:茶农复工复产忙

2022年03月0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茶叶产业是广西凌云县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当下正值春播春种、发展产业的大好时节,为确保全县茶农稳定增收,该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效抓好茶叶产业复工复产。

近日,在凌云县加尤镇百陇村,只见一片片新建的无性系高标准茶园示范基地雏形初现,村民们有序分散穿梭在基地里正忙于茶园管护和除草施肥、修理边沟,确保茶苗茁壮成长。“往年像这个时候我们的肥料已经施完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现在我们要抢着在春茶来临之前把这个工作完成。”百陇村村民胡尚军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凌云县茶叶总面积达到12万亩,有机茶面积2.3万亩。茶叶种植面积、人均产茶量居广西前,全县共有茶叶企业60家。2008年入选首届“中国名茶之乡”;2009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2015年成功创建广西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2016年成功注册“凌雲白毫”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该县还荣获“2016年全国重点产茶县”和“2016年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称号;2019年凌云县获批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2021年凌云县成为广西唯一入选“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称号。2021年该县干茶叶产量7050吨,产值62048万元。目前,全县8个乡(镇)11260户50428人,涉及种茶、制茶、售茶,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22.5%。

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来,凌云县围绕“两叶一果一家禽”和茶旅结合的农业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引导、部门扶持、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举全县之力推进凌云白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茶叶产业呈现出“机制活、模式新、效益好”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黄元荣、李德勋)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