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旅游

容县礼信村:拍朵桃花送给春天叭

2022年03月03日18:33 | 来源:玉林新闻网
小字号

春暖花开的季节,去郊外赏桃花是一个烂漫、简单的微旅行。桃红点缀,群蜂飞舞,花香醉人,春色满园关不住,只等游客的驻足赞美。近日,记者循着桃花的踪迹来到了容县礼信村的竹山湖欢乐谷,发现有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游客在桃花树下拍照留念。

十里桃林 美不胜收

走进竹山湖景区门口,湖边错落着几棵盛开着的桃树,那粉红的桃花一下夺走了记者的注意力。是了,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纷纷盛开于枝头。跟着这一团粉红往深了走,将会看到一块刻着“世外桃源”的石头,往石头指引的方向走,一条望不到头的桃花大道铺在你的眼前。这就是十里桃林,桃花花瓣掉落在道路两旁,有一些悠悠地飘在湖里,吸引着不少游客都流连在桃树底下。可以看到,有夫妻俩在桃树下甜蜜合照,有姐妹淘在树下变换姿势拍短视频,还有母亲正在给孩子科普桃花……

正在以桃花为背景拍短视频的浦阿姨、周阿姨和林阿姨对记者说,她们每年都会来竹山湖几趟,是竹山湖的常客了。“这儿山清水秀,景色美极了,还不收门票费,我们几个舞蹈队的姐妹很爱来这聚。在这跳跳舞、拍拍照我们能玩上好久。”浦阿姨说道。

桃花花瓣完全舒展开来。

一人一桃花 随你拍

据介绍,整个竹山湖景区共有八百棵桃树。依山傍湖,漫山遍野,你总能在无人在意的角落发现肆意生长的桃树。若是爱拍照记录,这儿有充足的“粉红背景板”供人挑选,临水桃花、水车桃花、秘境桃花从上开到下的桃花树……只要游客肯对桃花不吝赞美,它总是温柔地晃动以示欢迎。

若是按到嫌山脚下的环路桃花大道人多,还可往山上走到“度假木屋”“山顶烧烤场”区域,不仅上山路路旁有桃花盛开,山顶上也有成片的桃林。从山上往下俯瞰,山脚底下芳菲烂漫、妩媚鲜丽的桃花,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相衬的春日胜景。

临水桃花开的正好。

野蛮生长的山上桃花。

据了解,桃花花期可持续到“三月三”假期,建议出行时记得查看天气预报,最好选择晴朗的天气出游。一整条路都开满桃花,拍摄人群分散,不用抢机位也能拍摄单人画面,可以尽情领略桃花之美。

趁着玉林天气尚好,莫辜负这大好春光。游客朋友们,快来试试拍出美美的桃花照,拥有一个美丽的春天吧!(见习记者 莫丽莹/文 陈贤/图)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