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凌云县启动“浩坤—必晟助学圆梦计划”

2022年03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真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帮助和驻村干部的付出,我会怀抱感恩的心继续前行,在学校里更加刻苦地学习,将来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手捧助学金的腊小威(化名)感激地说。

近日,广西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启动并实施“浩坤—必晟助学圆梦计划”,首次向5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2.2万元,腊小威是此次受助对象之一。

“浩坤—必晟助学圆梦计划”是百色市必晟矿业有限公司与浩坤村合作实施的教育援助项目,由浩坤村驻村工作队倡议、必晟矿业公司出资设立。该项目定向资助浩坤村5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从2022年开始,给予受助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每人每年4000元、高中(中专)和大学阶段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金支持,直至受助学生大学毕业。

在启动仪式上,浩坤村党支部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举行了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浩坤村第一书记陈思东勉励受助学生及家长,要深切感念党的恩情和企业的爱心,确保把助学金用在读书最需要的地方,通过努力读书成为有用之才,摆脱家庭困境,将来更好地回报国家和社会。家长陆昌田紧紧地握住陈思东的手真诚地说:“这几年我独自拉扯着几个孩子,自己又身体不好,总怕供不起女儿小珍读书,怕对不起孩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必晟公司,感谢驻村工作队,这下子我就有信心供孩子读书了!”

这一助学计划的实施,是近年来浩坤村党支部建立的又一长效助学机制,解决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营造崇文重教的良好风气。下一步,浩坤村将继续协调多方资源,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帮扶合作机制,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元荣、莫苑)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