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开展春耕生产培训  抢农时保春耕

2022年03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玉林市福绵区组织人员开展春耕生产培训,动员广大农民群众抢农时保春耕,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

“现在是春耕的好时节,我们要选用优质的品种,及时做好育秧工作,确保获得好的收成。”在樟木镇松山村,福绵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就做好今年早稻播种育秧技术工作开展培训,围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适时开展播种育秧;选用优良品种、搞好双季稻熟期搭配;密切关注天气,及时浸种催芽;推广塑盘防寒育秧;加强秧田管护,培育健壮秧苗;适龄适时移栽,科学合理密植等六方面进行全面的授课。

福绵区还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推进“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党员专家队伍和农技人员走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激发抢春耕、促生产的内生动力,确保春耕生产扎实推进。干部们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开展春耕抢种抢收工作,充分突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各项富农惠农政策进入千村万户、落实落地,提高农户政策知晓率,提升政策执行率。

据悉,福绵区组织人员采取进村入户、召开培训会、田头会和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对农户进行宣传指导培训,指导农户1105户,培训农户3625人次,发放春耕农业生产技术资料1225份。(梁兴盛)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