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精准把脉明方向,集思广益谋良方

柳江区召开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集中服务)座谈会

2022年03月02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韦彩明摄

2月25日,柳州市柳江区2022年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集中服务)座谈会召开,协调解决智能家电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谋划发展良策。

会议强调,发展智能家电产业对柳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柳州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推进智能家电产业发展,会议要求:

要充分发挥智能家电产业在推动柳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力量。智能家电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柳江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将进一步配套完善交通枢纽、资源供应、人才保障、个性化政策、资源供应等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倾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不断推动智能家电企业做大做强,持续为柳江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正确认识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发展劣势。当前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存在智能生产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薄弱、重硬件轻软件、人才缺失等问题,下一步将采取加强科技体制改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对智能家电芯片研发的扶持等有效措施推动智能家电产业加快发展,并坚持创新驱动,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

要广泛凝聚加快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有诺必践、有策必行;在结合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找准服务企业的坐标定位,充分发挥在本行业、本领域的职能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合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自引进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以来,柳江区就确立了智能家电产业“链式”发展思维,强化“梳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导向,出台《柳州市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链招商行动方案》,统筹智能家电产业链精准招商活动。明确津晶企业集团为链主,制定“一谱一策两清单”(即绘制产业链图谱,出台促进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政策,梳理形成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两张清单),致力打造主导产业引领、核心企业带动、产业生态支撑的新格局,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

座谈会上,智能家电企业代表汇报了2022年的发展计划、提出了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针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韦彩明、罗嘉铭)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