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结对共建 一起向未来

——广西水电职院牵头组织举办结对共建院校协商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2年03月0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集体备课会现场。符敏摄
集体备课会现场。符敏摄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高校思政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近日,广西水电职院思政部牵头组织举办结对共建院校协商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共有区内15所高职高专院校、近300名思政课教师参与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在新一轮结对共建院校协商会上,作为牵头单位的广西水电职院思政部负责人结合共建院校实际做了相关工作说明,要求共建院校围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格局,明确未来三年共建集群建设目标,计划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共建单位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防城港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课程负责人就如何按照工作任务开展共建,确保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交流。

此次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还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作《讲好思政理论课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熊晓琳教授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增强本领、站稳讲台;凝聚力量、传递放大”等方面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并通过详实的实践案例剖析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震教授以《新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新课堂》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思政课与新媒体新技术相融合后主要发展形式,特别是思政课全员互动教学的特点、运用策略及教学模式,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途径与方法。

最后,集体备课会安排了线上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由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的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林子琳老师、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广西水电职院思政部郭曼、谭海棠及张丛磊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汇报。 (江颉 符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