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足马力抢抓生产

2022年02月2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钦州2月22日电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春光。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各重点工业企业正开足马力抢抓生产,为该片区实现“千亿元园区”目标夯实基础。

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焊接车间仪器。冼连富摄

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输送原料。冼连富摄

在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尽全力投料生产。该公司是钦州港片区新能源材料龙头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开足马力,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60亿元。

国投钦州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施工现场。韩红星摄

在国投钦州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号机组冷却塔浇筑砼垫层,该公司是钦州港片区重点供汽、供热企业,自2月8日复工以来,企业开足马力,争取三期项目于2023年12月前投产,为片区各企业提供能源保障。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装卸员正在给车装卸液化气。王芳摄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汽柴油油罐车整装待发。王芳摄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员工正在装置现场巡检,查看压力表是否正常。王芳摄

在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民用液化气,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用气需求。今年1月,该公司累计加工原油17.6万吨,销售各类产品16.3万吨,盈利2.1亿元。

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员工在查看产品品质。李兴军摄

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切纸作业。李兴军摄

在广西金桂浆纸业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DCS控制室观察、复卷工段裁切、品质查看、卷筒包装作业等一系列作业。该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14亿元。

截至2月21日,钦州港片区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2021年,钦州港片区工业总产值完成923亿,今年将实现千亿元园区目标。(陈燕、黄海志、梁云广)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