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中国·广西“花山岩画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国际漫画大赛作品展在南宁开展

2022年03月01日17:3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展览现场

观众在观展

3月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自由漫画联盟承办,中建路桥集团公司、广西书画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广西“花山岩画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国际漫画大赛作品展在南宁开展。

一等奖作品《安全中国》

参展作品

据了解,该比赛围绕着“花山岩画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中国文化三大主题,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组织策划成功举办。该活动得到国内外著名漫画家的积极投稿参赛,共收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余位漫画家2000多幅作品。经过国内外专家评审,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20名,入选奖50名。金奖获奖作品《安全中国》是保加利亚漫画家Ivailo Tsvetkov创作。广西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其贡认为,这幅漫画将口罩和长城元素有机结合,既表现了抗击疫情的主题,又体现了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思想内涵,还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构思巧妙,内涵丰富。中国画家孙德民《买主》获得铜奖。广西共有4位画家获得入选奖。

广西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陈毅刚表示,本次大赛在广西漫画展览中规格高,有相当高的水准。该大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广西与东盟国家的文化和艺术的交流,还通过"一带一路"的文化带动,延伸到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对宣传中国文化起到一个积极促进的作用。(记者 张天韵)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