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年广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势头较好 全年增长7.6%

2022年03月0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1日电(陈燕)2月2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重大办会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市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举办2022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会议通报了去年广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项目建设情况。

据介绍,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势头较好,全年增长7.6%,增速排全国第13位、西部地区第4位。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524亿元,新开工项目408个、竣工213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投资增长作出突出贡献,引导带动作用明显。

当天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光大银行银行南宁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24家金融机构,以及90家有融资需求的重大项目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