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筑牢教育强县发展之魂

2022年02月25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七小学的会议室里面,正举办一场关于教师心理辅导《如何管理情绪》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为该县教师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新学期的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开门红。

“今天我校有幸听到到县教研室梁扬梅教研员作的关于教师心理辅导的培训,收获颇丰,今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教育强县出一份力。”环江第七小学教务处副主任覃李在听完关于教师心理辅导《如何管理情绪》的专题讲座后,信心倍增。

在环江二小、环江四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专题讲座也正开展着,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与关键、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与对策等内容为大家详细阐释了如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据环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季举办各类专题讲座,是环江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环江还出台相关方案方法,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和考核制度改革,将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与教师资格证定期注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评优评先、岗位聘任、绩效工资考核等相挂钩,并通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各种师德教育活动,在广大教师中掀起了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热潮,使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成为敬业乐教、无私奉献的模范。

据了解,“教育强县”战略是环江提出“一城三县”三个强县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环江共投入4.48亿元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公办学校9所。2021年争取到“粤桂扶贫教育协作”项目资金294万元用于全县教师培训工作。学前教育改革成效显著,成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与中央民大附中等国内知名高中的合作办学,推动环江高中创建国家级示范高中,环江被确定为广西首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环江高中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有18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一本升学率连续5年在广西33个国家级贫困县中排名前列,有1100多人考取“双一流”大学,每年本科上线率达88%以上,成为“清华大学生源中学”,为环江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实现教育强县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莫兰厦、覃艳妮)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