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加快落实RCEP和中柬自贸协定 广西与柬埔寨签署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年02月2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陈燕)2月24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广西)—柬埔寨贸易促进签约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柬埔寨商业部同时线上举办。

今年RCEP和中柬自贸协定生效实施,又恰逢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这为广西与柬埔寨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广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柬埔寨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电子商务、经济技术等各领域合作,共同在服务和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中实现更大发展。

据介绍,广西愿同柬方一道,发挥水陆口岸众多、开放政策叠加等优势,为柬农产品输华提供更多便利,合力做大农产品贸易,共同打造产运销全链条跨境供应链;持续深化抗疫合作,加强教育、科技、文旅等领域交流,让双方合作成果惠及更多民众,为进一步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柬埔寨商业部贸易促进总局签署了《关于加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东盟国家商务主管部门为确保RCEP框架下贸易畅通与广西达成的首个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为落实《谅解备忘录》的先期合作项目,当天,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与柬埔寨裕华宏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柬埔寨恒丰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2022年木薯合作谅解备忘录;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与柬埔寨恒丰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柬埔寨木薯片贸易谅解备忘录、柬埔寨木薯片采购合同,此次采购合同涉及全年输华木薯片40万吨,货值近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签约为拓展广西与柬埔寨农产品贸易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