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4日16:13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7日,南宁市青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学习青秀创新中心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义波、城区政府副区长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政府副区长覃柳主持会议。

  会上,城区文广体旅局首先介绍了创新中心总体方案及领导小组架构,并就创新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城区科技局介绍了青秀创新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企业入驻评审标准、审批流程、动态管理与考核方式。随后,创新中心各工作组组长就近期重点工作和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

  针对各组汇报内容,谢伟对创新中心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完善创新机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引进科研院所和团队,把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创新支持平台和中转站。二是中心要定位于广西,通过搭建招才引才通道,吸引创新人才到青秀创业和生活。三是中心要结合城区本身的产业定位,有的放矢集聚科技人才。

  邢义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建设青秀创新中心,是城区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提升创新能力、推进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和高水平改革开放典范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城区在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保位争先和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别于以往的科技工作,青秀创新中心旨在将科技创新与人才、产业发展相融合,将城区各部门人员和资源相统筹,打破部门壁垒,实现“1+1>2”的工作合力。

  邢义波强调,吸引企业和技术的关键在于政策,留住企业和人才的关键也在政策。中心要积极收集、学习和借鉴其他区县、城市的相关扶持政策,尽快制定出具有比较优势的科创、产业、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并积极协调做好政策兑现,护航城区企业做大做强。下一步,创新中心各工作小组要按照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同,务实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推动青秀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青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创新中心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