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创新人才共培模式,深化劳务协作对接

忻城县大力推进粤桂劳务校企合作、政企合作

2022年02月24日09:36 |
小字号

为深化粤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劳务协作对接,2月19日,粤桂协作引进广州人资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到忻城开展粤桂劳务协作洽谈交流活动。

企业在忻城县粤桂办、教体局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忻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并召开粤桂“校企职教合作”交流座谈会。广州人资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华生向忻城县职业技术学校详细推介了中海航运发展集团与职业技术院校开展“订单式”职业船员培养合作模式,结合成功合作的案例与忻城分享了校企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忻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学校负责人罗胜康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专业快速发展、提高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忻城县各与会部门均表示海运职业发展前景良好,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忻城的孩子在培训和就业发展方面提供更多选择、创建更好平台。

在忻城县粤桂办和教体局的协调下,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表示将抓紧时间细化合作方案,尽快推进宣传招生工作,争取9月份可在本地设立学科专业开班教学。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契机。

在忻城县人社局召开的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傅华生深入分析了通过“政企合作”推进劳务服务行业发展的前景,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合作的众多企业用工需求、用工条件和薪酬待遇等情况,表示希望公司能通过粤桂协作的桥梁与忻城建立劳务输出对接、跟踪服务的长期协作关系,为忻城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劳务咨询服务和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有效促进地区群众就业增收。

忻城县人社局副局长曾真对广州人资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合作诚意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热情详细介绍了忻城县的劳务现状、特点、需求等实际情况。座谈会就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开展招聘活动、提高招聘的有效性及劳务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表示将共同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忻城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劳务职介服务。

下一步,粤桂协作将围绕忻城县职业人才培养和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继续加强与人社部门、职校的配合,大力推进有关合作事项的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