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黄钦调研指导资源县产业园区推进工作

2022年02月24日09:05 |
小字号

2022年2月21日下午,资源县委书记黄钦深入车田苗族乡粤桂协作产业示范园、资源镇永兴村肉牛生态产业园区现场办公,调研指导资源县产业园区推进工作。

黄钦强调,推进产业园区全面升级是大势所趋、现实所需,资源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盘活土地资源、整合农业生产要素、集聚产业优势,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布局,全面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车田苗族乡粤桂协作产业示范园是全县唯一的农业专业产业园,总占地面积940.66亩,总建筑面积8712.22平方米,是带动车田、两水、河口等多个地区发展的多功能区域性产业扶贫示范园。黄钦指出,农业产业园区肩负着强县富民的重大使命,要做好项目选址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农业专业产业园;要突出做大做强黑鸡养殖、食用菌种植、桃园基地、茶旅融合等绿色食品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并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资源镇永兴村肉牛生态产业园区位于资源镇永兴村观门前,利用原废弃沙场结合土地整治,平整废弃沙场35亩。黄钦在详细了解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后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更加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协作联动、形成合力,压实责任、抢抓进度,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尽快完成投产,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资源县委办、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发改、资源镇、车田苗族乡等单位负责人及广西蓝天设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唐玲玲 肖裕桥)

来源: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