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准、全、快、统”四字诀的基调

昭平县召开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推进会

2022年02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昭平县召开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推进会,副县长王林新出席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吴远金和县粤桂协作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林新传达学习粤桂两省区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并深入解读粤桂东西部协作近期工作的通知(桂乡振发〔2022〕2号)文件的相关要求,要时刻保持“早抓快干一季度、统一思想开新局”的奋斗姿态,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因地制宜优势更显著、带农益农成效更可持续。

一要立足“准”,提高梳理“命中率”。瞄准100%进度,2021年协作项目收尾工作必须于第一季度前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生产和产生效益;核准项目标识,统一格式对照任务清单,做到“一项目一台帐”,确保“账账相符”和“账实相符”。校准收益分配,充分展现粤桂帮扶资金投入项目产生的带农益农效果。

二要突出“全”,拓展收尾“数据网”。总揽全局,全面梳理基础设施类、产业类等历年项目,及时修缮水毁、塌方等情况,依法整改和转产无法运营产业;全神贯注,聚焦粤桂协作帮扶车间和产业园,逐一进行实地排查和数据清理;全力以赴,对照自治区项目资产管理办法,明确产权归属和理清收益分配情况。

三要行动“快”,把握谋划“新阶段”。渠道快捷,切实把昭平县资金额度用实用好,前期准备动作志在高效高质量完成;为民勤快,资产项目的投入归根结底是为了当地群众百姓,带农益农效果不应只是数据表里的数字,应该是谋划前的忧民、实施中的亲民、运营后的为民;集中加快,办大项目不仅要牢记资金分配比例及注意事项,也要注重昭平本地特色产业的因地制宜和实事求是。

四要强化“统”,打好重点“协同战”。一是打造粤桂历年、近期及往后协作的统一体,切实掌握推进的现存矛盾点,把握个中规律以形成经验;二是系统研判,不光仅仅围绕重点,也要打通阻塞点和不断挖掘工作亮点;三是统筹兼顾人才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招商引资等协同方面。(陈钜洪)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