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全区已备早稻稻种1509万公斤

2022年02月22日08:4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春耕备耕、春种春管工作正在八桂大地全面铺开。据农情统计,目前全区已备早稻稻种1509万公斤,同比增加1.9万公斤,占应需用量的66%;全区春种旱地作物657.4万亩。

广西专门印发相关粮食生产激励办法,从今年开始新增自治区专项扶持资金1.5亿元,对粮食生产进行激励奖励,并及时下拨中央提前下达的扶持粮食生产补贴资金10.47亿元。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布置和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管护措施落实与技术指导,科学做好防灾减灾。目前全区农作物、畜禽业、渔业防灾减灾成效好于预期。同时,继续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指导各地推进春种春播。

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较快。2022年新增建设的240万亩高标准农田任务已分解下达到县区,第一批中央资金及自治区配套资金也已下达,当前各地已基本完成项目选址,有48个县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去年新增立项的250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已全面开工,目前已建成137万亩,占年度任务量的57%。

目前,全区已备春玉米杂交种736.6万公斤,同比增加22.4万公斤,占应需用量的75.2%。氮磷钾肥207.7万标准吨,占总预计需用量的69.9%。已检修农机具18.65万多台(套),培训机手和修理工1.68万人,可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农机具180多万台(套)。全区春种旱地作物657.4万亩,同比快158.9万亩。其中,已种春玉米40.2万亩,豆类2.1万亩。全区早稻已浸种62.4万公斤,同比快6.5万公斤,桂南地区已育秧6500多亩。(记者/陈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