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忻城县:严把征兵体检关 确保兵员高质量

2022年02月21日17:42 |
小字号
应征青年在排队抽血化验
应征青年在排队抽血化验

近日,忻城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该县人民医院体检站全面展开,为确保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安全有序,忻城县人武部及早谋划、提前准备,组织召开了征兵体检协调会和任务部署会,制定了全流程的征兵体检工作方案。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忻城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县卫健局,提前两天为上站青年、武装部以及征兵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精准控制上站体检人数,采取进站前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的方式,全封闭、多时段、分批次展开。同时,合理设置人员集结区,待检区,确保征兵体检期间疫情零感染、零扩散。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人人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在相应科室门口排队等候体检,井然有序。

“体检是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关。”该县人民医院承担全县的征兵体检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在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开始之前,特地从各科室抽调优秀的业务骨干和有着多年征兵体检工作经验的医生担任体检工作,并认真组织征兵体检全员培训考核,要求参检医生熟练掌握征兵体检工作标准和流程,做到详细检查、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在体检过程中,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程实行“阳光操作”,确保体检公平公正。(蓝艳青 邱一彬)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