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宣传专班月碰头会

2022年02月2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贺州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宣传专班月碰头会,畅谈对新媒体时代检察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玲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检察院宣传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钟鑫摄

座谈会上总结了2021年检察宣传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同时,宣传专班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检察新媒体工作的定位、宣传力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目前新媒体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改进的意见建议。

周玲就如何开展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检察新闻宣传的组织领导。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把检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院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组织策划责任、管理引导责任,找准检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位,充分发挥宣传作用,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二是加强内容建设,持续提升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质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司法办案主责主业,加大宣传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深化检察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把主题宣传做“精”、把案例宣传做“亮”、 典型宣传做“响”,讲好新时代检察官专业化办案故事,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涉检主流思想舆论。三是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各方面力量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充分发挥宣传专班的作用,不断强化检察宣传部门与业务部门的同频共振。主动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对接业务部门,共同梳理挖掘新闻点,着力把“效”在检察新闻宣传的应有作用发挥到极致,同时要加强检媒合作,善于借用专业媒体“外脑”和平台,加强与专业媒体的沟通联系,借助专业媒体做强宣传效果,做大宣传规模,做优宣传效应。四要提升检察网络新媒体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检察门户网站建设,突出检察为民服务效能,改进服务应用功能。要加强网络新媒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强化账号安全和内容安全。

碰头会后宣传专班成员还在新媒体梦工厂召开了抖音宣传策划会。(梁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