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先锋+服务”让春寒不“寒”

2022年02月21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春寒中推进电网建设稳增长。黄胜帮摄
春寒中推进电网建设稳增长。黄胜帮摄

2月17日,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党员突击队迎着绵绵春雨,奋战在220千伏亚江变电站里,推进华谊氯碱化工项目第一回输电线路工程建设。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项目是广西最大单体投资项目,“华谊氯碱”是华谊化工项目的第二期工程。在华谊一期项目建设期间,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同期推进电网规划建设,不仅保障了项目建设的施工用电,而且为项目去年的顺利投产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双电源”保障。

围绕华谊氯碳项目的建设发展,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规划建设港口变电站至华谊氯碱、亚江变电站至华谊氯碱两回220千伏输电线路。其中,亚江变电站至华谊氯碱的建设已经拉开了序幕,电网建设工人正在与时间赛跑,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电网工程建设,保障华谊氯碱项目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除了积极推进电网工程建设,保障重大项目安全可靠供电外,在虎年春节期间,钦州供电局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保供电工作。除夕以来,每天都有超过600名党员干部员坚守在保供电的工作岗位上,穿行在夜幕下的山路上、忙碌在变电站设备区里,精心地对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特巡特维,同时组织强大的应急抢修队伍应对突发故障停电,一旦发生突发故障停电立即抢修复电,让“先锋+服务”成为寒夜里独特风景线。

据了解,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回乡过节和寒潮的影响,刺激了居民生活用电负荷需求急剧增长,35千伏平吉站10千伏榃兰线张屋公变令克发生故障,导致350户居民停电。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复电就是责任和担当。接到指令的应急抢修队伍紧急出动,开展故障抢修。夜幕下的寒潮中,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更换了损坏的令克座、避雷器和低压刀闸……

据介绍,春节前夕,钦州供电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了农村低电压台区的低电压线路,通过梯级轮换变压器等方式增大配变容量,累计轮换配变89台,累计新增容量14260千伏安提前拉开了“战寒潮保供电”的序幕。

春节以来,钦州春寒不“寒”,供电负荷连续4次创新高,但没有发生影响企业生产停电故障和影响居民生活用电的大面积停电。钦州供电局正发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争当钦州“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的排头兵。(龚福强、李一峰、黄胜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