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铁山港区营盘镇多形式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2022年02月2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希望这一次体检能过,能圆我的当兵梦。”正在排队等候征兵复检体检的郑同学说。日前,与郑同学一起参加征兵体检复检的还有营盘镇的11名适龄应征青年。此前,按照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武部的统一安排,营盘镇已有两批共24名适龄应征青年先后参加体检。

自2022年春节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落实征兵宣传发动工作,营盘镇紧盯适龄青年春节返乡这一“黄金期”,组织镇村干部结合疫情防控、精准入户动员、结合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高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

征兵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结合防疫开展宣传。巧借群众接种疫苗等候观察时间、核酸检测演练群众排队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宣传征兵政策知识、解答报名渠道、体检事项、征兵要求等相关疑问,让征兵政策深入民心。

征兵宣传精准到位,到人到户走访动员。镇武装部提前对辖区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身体条件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在册,以适龄青年返乡为契机,走村入户对其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解读征兵政策,掌握其思想动态,并对青年们进行答疑解惑,消除适龄青年入伍参军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其入伍的积极性。

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征兵宣传新热潮。由镇武装部联合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在市场、主干道及交叉路口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告示等,编织全镇辖区线下“宣传网”,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在全镇掀起征兵工作宣传新热潮。

下一步,营盘镇将继续配合铁山港区人武部做好严把身体关、体检关和政审关,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将身体素质好、综合素质高的热血青年输送到部队,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陈雯霞)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