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柳州银行:打造“绿色银行”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2022年02月21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某国有林场成功获得了柳州银行送来的一场“及时雨”——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这笔贷款,为该林场的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这也是柳州银行打造“绿色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这笔流动资金贷款,将用于林场购买林木、肥料、苗木等。该林场致力于原料林基地建设和收储林地木地,场内以近自然森林经营管理为主,通过收储场外优质林地木地,不断扩大国有资产森林资源存量。因林业企业资金占用周期长,前期投资较巨大,收获、丰产需三至七年。根据项目开展情况,该林场计划大量收储林地林木,但存在不小的资金缺口。

从2020年开始就对该林场提供融资支持的柳州银行,在了解上述情况后,立即为其申请了绿色贷款1亿元。这笔贷款的投放,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柳州银行的责任担当与贴心服务,不仅为林场解决了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还让林场提前两年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双千”计划,更好地保护了“绿水青山”。(刘旻)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