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兴安视窗>>兴安要闻

兴安县开展占压燃气管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2月18日15:44 |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兴安县副县长卢宇春带队开展占压燃气管道专项整治行动,对我县占压燃气管道现象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跟随行政执法人员前往我县多个街道、小区实地走访发现,燃气管道及设施被一些违法建筑物或构筑物占压封包。占压封包燃气管道的多为私自违法搭盖的建筑物、废料等杂物,这些杂物直接放置在燃气管道上面。针对这些乱象,执法人员与违章占压燃气管道的用户积极沟通协调,告知其违法占压燃气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7日内整改完成。

  卢宇春指出,擅自占压包裹燃气设施不仅违法,而且社会危害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长期占压燃气管道,会引起管道受力不均匀,易导致管道变形、受损而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同时,这些行为也会导致燃气公司无法及时对被占压的燃气管道进行日常维护,致使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发现和处理,一旦发生事故,会给抢修、抢险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局等部门参加行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