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兴安视窗>>兴安要闻

兴安县组织参加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2月18日15:35 |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兴安县在电信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县领导贲黄文、韦远明、吴勋、陈红华、卢宇春在兴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是从严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健全制度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全面推行田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实抓细田长制各项工作,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以开展耕地保护系列专项行动为具体抓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加强对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引导和监管,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加强农田建设,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提升耕地生产能力;实行网格化监管,加快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耕地保护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引导,为全面推行田长制提供有力保障,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其中贵港市、苍梧县分别做交流发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