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春节假期不“打烊”|滩散边境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民服务获好评

2022年02月16日11:28 |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小字号

人像采集、审核信息、发放新证、上传信息,接听预约、咨询电话……春节前后,防城港市滩散边境派出所迎来办证高峰。

针对返乡群众多,部分学生利用假期办理身份证等实际情况,该所积极部署,在相继推出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保证节假日期间都有一名户籍民警在户籍窗口接待群众,为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事项,并在辖区公共场所、村民微信群公开户籍办理值班电话和户籍民警联系方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

在办理业务中,民警面带微笑,热情服务,保证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办完业务。赶上人多的时候,民警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直到办完最后一位群众才下班。群众称赞说:“平时在外地没时间回来,春节期间你们不放假为我们办理业务,真是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太感谢你们了!”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苦点累点没什么!”户籍民警小张这样说。

春节期间,截至目前该所共接待群众140余人次,其中办理户籍业务45人,领取身份证20余人次,办理居民身份证88人次,接受电话、口头咨询40余人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