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广西好嘢”>>广西好嘢

隆安香蕉

2022年02月16日17:42 | 来源:好嘢生活
小字号

被称为“南国四大果品”之一的香蕉营养价值高、热量低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热带、亚热带水果

在有着“水果之乡”之称的隆安县,香蕉得到了更好的“眷顾”。隆安香蕉香飘四溢,其栽培历史悠久,品质口感好,以甜、香、浓、糯的特点而闻名,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

隆安县属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炎热多雨,冬短夏长,年均太阳总幅射量为103.6千卡每平方厘米,年日照1528.5小时,终年无霜期343天,多年平均气温21.8℃,具有独特的适于香蕉生长的自然条件。

温度适宜、水资源丰富、土壤优质,再加上以隆安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为龙头的标准化、专业化管理模式,同一香蕉品种,隆安境内产出的香蕉在质量、口感上都明显优于周边其他地方的同类产品,隆安香蕉在南宁市及全国香蕉市场已家喻户晓。

说起隆安香蕉的味道,那可以说是非常棒了!隆安香蕉肉多皮薄,轻轻的扒开香蕉的外衣咬上一口,那味道真是无法形容,刚一口咬下去时软软的、滑滑的,吃到嘴里后糯糯的,还伴着香香甜甜的味道,让人吃了还想吃。

2021年6月,“隆安香蕉”地理标志商标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核准注册并启用,成为南宁市第八个地理标志商标。

隆安金穗香蕉核心示范区是隆安香蕉种植的代表,通过标准化、专业化的管理模式,着力打造高品质香蕉种植,出口畅销日本、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