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陆川视窗>>要闻聚焦

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

2022年02月16日16:05 | 来源:玉林新闻网报
小字号

1月27日上午,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马坡镇新山村绿丰橘红山庄举行。同时为陆川县各乡镇14个示范村授牌了陆川县首批乡村振兴工作站。

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是陆川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玉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该学院以培养“一懂两爱”乡村振兴人才为目标,以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为重点,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及相关研究,为陆川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现场。

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后,将认真开展培训教育、理论研讨等活动,积极引导科研、院校等领域人才到乡村合作交流,为乡村实体改造、生态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努力把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人才摇篮,培养造就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真正办出特色、办响品牌,为陆川县乡村振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智出力。把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示范,深化学院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把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据悉,陆川县乡村振兴学院是由广西乡村振兴学院玉林分院与中共陆川县委组织部携手共建,旨在依托院校资源,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研究和人才教育培训,助推“三农”发展。(记者 邹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