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2022年广西拳击项目青少年精英训练营(第一期)在百色举办

2022年02月16日09:59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1月22日-28日,为做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拳击项目的备战工作,做大做强基层人才梯队的建设,挖掘优秀的青少年后备力量,促进拳击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由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拳击协会、百色市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区拳击项目青少年精英训练营”在百色市体育中心训练馆举行,来自广西重竞技中心拳击队、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拳击队以及各地市基层体校拳击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等100多人参与其中,不仅进行了综合训练,还举行了男女甲乙组25个级别的对抗赛。

  此次拳击训练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拳击项目备战工作,特别是在乙组青少年人才选拔方面,发挥区内各地市基层体校的作用,通过训练营的模式,考察主要运动员的基本情况,包括身体素质、体能状况以及技战术训练、实战对抗的能力。

  以广西拳击队教练组牵头,总教练覃必锋、俄罗斯籍执行教练罗曼丘克·米哈伊尔制定精准的训练计划,通过大合练强化所有参训运动员的基本功和技战术完善。

  每天下午进行实战对抗,由国家级裁判程公作为仲裁技术代表,以及区内多位一级拳击裁判员组成了专业的赛事裁判团队,完全按照广西青少年拳击锦标赛的规格来执行和执裁对抗赛,不仅让教练员、运动员们感受到了赛事的紧张气氛,更是增强了比赛中的实战对抗,同时保障了青少年运动员在对抗中的安全。

  最终经过五个单元的角逐,来自百色市、南宁市、贺州市等十多个地市队伍的青少年运动员,通过训练营实战对抗赛的考验,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肖建钢亲临赛事现场,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勉励他们通过宝贵的训练营机会,一方面要苦练基本功,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珍惜对抗比赛的机会,锻炼大赛的能力,努力训练,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全区拳击项目青少年精英训练营,是广西重竞技中心围绕拳击项目长远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和选拔所设计的一个全新的模式,未来计划在每年都会举办两到三次同等规模的训练营,包括训练和实战对抗赛。训练营还得到了广西拳击队、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广西拳击协会以及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