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

2022年02月1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舞蹈《中华全家福》。
舞蹈《中华全家福》。

2月10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村晚活动精彩上演,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鼓乐喧天、喜气洋洋,开场节目《龙狮起舞贺新春》中,演员们将象征祥瑞的醒狮舞得活灵活现。本地特色文艺节目也一一登场,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岑溪非遗贺新春《编织艺术展示》,小演员们将一件件制作精美的提篮、竹椅、工艺饰品等编织工艺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据悉,“竹芒编”是广泛流传在岑溪的一项传统手工技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以其独特的手工技艺、浓厚的地方特色,在岑溪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这项技艺被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心欢意和唱牛娘,祖国繁荣又富强;北京承办冬奥会,文明华夏美名扬。”牛娘小品《喜迎冬奥》宣传中国、宣传自我、宣传冬奥。牛娘表演唱《我用牛娘唱岑溪》《岑溪特产美名扬》通俗易懂,家户喻晓,用牛娘表演唱的形式来宣传岑溪的美丽风光、人文风俗、美食特产;粤曲独唱《荔枝颂》带着浓郁的粤风粤味,演绎了高亢如云流水般流畅的精彩唱腔艺术;舞蹈《新潮牛娘》以牛娘结合舞蹈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还有少儿舞蹈《闹新春》、歌舞《中华全家福》、啦啦操表演、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节目在全体演员谢幕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村晚”凸显了地方文化与地域特色,通过歌舞、小品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基层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及对举办冬奥会的喜悦之情。

“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一大早就过来看表演了,这个‘村晚’虽然没有偶像明星,但充分展现了我们乡村的特色,每个节目都非常好看,真是太开心了。”节目结束后,一名群众开心地表示。

据悉,本次“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岑溪市人民政府、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联合承办,岑溪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岑溪市糯洞镇人民政府联合协办。

覃波 黄美伦 蒙城 摄影报道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