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车站加强疫情防控 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2022年02月1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车站党员突击队成员解答旅客问询 。于莉摄
南宁车站党员突击队成员解答旅客问询 。于莉摄

春运已经过半,即将迎来复工返岗出行高峰,人员流动较大,南宁车站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车站严格落实亮码测温进出站制度,绿码通行,红码和黄码禁止进入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上岗前测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正常方可上岗。

为方便有需要的旅客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南宁站、南宁东站共设置三个核酸检测点。南宁站核酸检测点设在出站口右侧,检测时间为当日第一趟列车到达至最后一趟列车到达,检测对象为区外返邕及中高风险地区到达旅客,检测免费。南宁东核酸检测点设在出站口2和出站口6南北出站通道各一处,检测时间为8点至24点,收费标准为单检40元一次,混检10元一次。

此外,车站安排专人每日夜间对客运场所、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同时加强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各项措施。对闸机、自动售票机等旅客高频接触的区域,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同时车站加强防疫广播宣传,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在服务台、进站口放置免洗洗手液、消毒液供旅客使用。在进站口配备口罩自助售卖机,方便旅客购买。

南宁车站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12支135人,随时支援卫生清洁消毒、旅客乘降组织、进出站秩序维护、服务特殊重点旅客等工作,确保运输安全有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春运一线高高飘扬。

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行程准备。在旅途中,请严格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相关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王勇 于莉)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