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港南区新华村集体经济首次分红近40万元

2022年02月08日16:41 |
小字号

分红大会现场。
分红大会现场。

近年来,港南区桥圩镇新华村通过“一清二谈三诉讼”清理村原有多份不规范合同,2020年村集体收入从3.9万元增加到70万多元。2021年通过去年盘活撂荒地用于种植优质稻、糖蔗、玉米,村集体收入又达到了120万多元。近日,该村召开首次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拿出40万左右的集体收入给村民分红。

此前,村两委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制定了收益分配方案,决定每年从集体经济中拿出部分收益用于开展村里的各项工作经费、改善基础设施、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年终向全村村民分红等,让全体村民集体共享发展成果。

“接下来新华村将继续加大这个土地流转力度,计划打造一个600亩的穿心莲基地。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将会突破350万元。” 对未来村里的发展前景,港南公安分局派驻桥圩镇新华村工作队员陈东信心满满。(谭天力 刘志宁)

来源:港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