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一播!拉开春种序幕

2022年02月0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搭设膜架。陆敏摄

近日,在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大寺镇屯强村委那造村,种植大户黄宝浩夫妇忙着播种谷优3301高产优质水稻,预计早造可种植160多亩优质水稻,拉开了该区2022年水稻春播序幕。

准备稻种。陆敏摄

撒播稻种。陆敏摄

1月5日,同往年一样,在大寒前后,大寺镇召开粮食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粮食生产工作,积极发动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早稻春耕春播。截至2月8日,该镇超过5户种粮大户完成水稻浸播种,播种面积500多亩。

撒播稻种。陆敏摄

覆膜护苗 。王宇欣摄

在黄宝浩等种植大户的带动下,大寺镇创建8个县(区)级粮食高产示范点共种植水稻3000亩,示范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增收致富,确保粮食稳产保供。

覆膜护苗。陆敏摄

据介绍,为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钦北区积极落实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高产创建示范点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同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嫩苗初露。王宇欣摄

据悉,今年钦北区水稻生产立足抓早、抓细、抓好,早谋划,早部署,力争在3月10前完成播种,4月10日前完成插秧。(陈燕、陆敏、黎培主)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