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07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融安县融康社区返岗专车上,外出务工人员招手离开家乡。
在融安县融康社区返岗专车上,外出务工人员招手离开家乡。

人民网融安2月7日电 2月6日,首批来自广西融安县各乡镇的5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融安县粤桂劳务合作工作站“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下,免费乘坐赴粤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前往广东惠州、深圳、东莞等地务工。

随着企业复工潮来临,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下全县的劳务输出工作,融安县人社局开展“点对点”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即日起在融安县粤桂劳务合作工作站设立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登记处,安排专人为外出农民提供就业咨询、指导服务,并逐个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建立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务工人员动向。并建立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机制,为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供免费“点对点”包车服务,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能安全及时返城返岗。

“真的特别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能第一时间坐上返岗专车,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安全顺利地返岗工作。而且政府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晕车药和午餐,真是太周到了!”来自融安县雅瑶乡的务工人员付瑜玲搭上了今年第一批返岗专车,心中满是感动。

近年来,融安县通过粤桂劳务协作,全面掌握用工需求信息,积极组织“点对点”返岗专车,为务工人员集中返岗提供便利,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就业出行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张芳、韦荣军摄影报道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