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留邕过年很欢乐!大年初一,南宁市民游景区感受浓浓年味

2022年02月02日09:30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大年初一,南宁哪里最热闹?答案是:各大景区!

2月1日是大年初一,南宁市湿冷阴雨。寒冷也挡不住南宁市民出游的热情。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2月1日南宁市旅游总人数25.91万人次。留守邕城的市民朋友,在南宁一样能感受精彩无限、欢乐开怀的春节。

春节假期首日,南宁园博园歌舞不断,热闹非凡。1日,记者了解到,入园就能看到造型丰富虎年美陈和可爱人偶,园内到处欢声笑语,春节的氛围感满满。

瞧,园博大道热闹非凡,由“财神爷”“金虎”“舞狮”组成的巡游队伍憨态可掬,游客纷纷与其互动玩得不亦乐乎。更有趣味十足的民俗游戏体验,大朋友、小朋友齐上阵。在园林中沉浸式感受戏曲文化,好戏连台京剧名曲和变脸、喷火表演引得现场的观众拍手叫好。

看,下雪了,沈阳园、阳光草坪的浪漫“飘雪”秀也引得游客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南宁园博园于2月1日-6日(大年初一至初六)开展“民俗闹新春 欢喜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新春活动结合民俗文化元素与国风元素,给游客带来民俗巡游、春节文艺表演、小型剧场表演、民俗趣味体验游戏、网红打卡点、萌宠逗喂六大特色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表演、快闪巡游、游园活动等方式,为游客提供一个可观表演、赏民俗、享互动、逗萌宠、拍美照的新春打卡好去处。

尽管下着雨,天气寒冷,但也挡不住南宁市民到青秀山赏花游玩的热情。数万朵郁金香齐开,构成一片花的海洋。市民梁女士说,春节留守南宁,大年初一,全家人沐浴多彩花海,赏寓意美好的园林小品迎接新春好运势。

在青秀山风景区的东盟友谊园,摇头摆尾的舞狮表演,热闹十足。在锣鼓声中,狮子欢腾跳跃,辗转腾挪,活灵活现的模样十分惹人喜爱。瞧,音乐响起,一群身着花裳的花仙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轻歌曼舞,飘逸优雅,琵琶、古筝琴声悠扬。

据了解,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2022年迎春花展系列活动,包括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文艺表演、诗歌大赛、春节美食汇、灯光夜游等内容。

在春节假期,霓虹彩灯也点亮了青秀山。青秀山风景区开放常态化夜游灯光夜游,亮灯时间为2月1日—2月15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每天19:00—23:00)。

大年初一,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张灯结彩,正式开启 “方特吉祥年—寻味东南亚”新春主题活动。2月1日至15日,为期15天的精彩活动将为留邕过年的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新春游玩体验,让游客不出国门就能感受东南亚华人过春节的喜庆氛围。春期间,乐园延长营业至晚间20时,42大主题项目加时加场开放。

南宁部分景区接待情况

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31 万人次。

方特东盟神画接待游客0.1万人次。

中华茉莉园接待游客0.98万人次。

水锦顺庄景区接待游客0.26万人次。

弄拉生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8万人次。

南宁剧场接待游客1.1万人次。

百益·上河城接待游客0.42万人次。(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