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春节期间,南宁文化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千万不要错过!

2022年02月01日08:5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南宁文化演出活动精彩纷呈,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戏剧院、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以及广西各级群众艺术馆等,线上线下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迎新年演出。

百余台好戏贺新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广西演艺集团将推出《综合歌舞》《偶戏闹新春》及广西民族乐团新春音乐会《龙腾虎跃》等精彩剧目;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也精心推出特色节目,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苏萌古典吉他与弦乐四重奏音乐会”、“侠骨柔情经典武侠影视金曲音乐会”、“花好月圆2022元宵节经典名曲音乐会”、“化·蝶——梁祝经典改编·大型现代杂技舞剧”以及话剧《疯狂的疯狂》等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苏萌古典吉他与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侠骨柔情——经典武侠影视金曲音乐会

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

春节期间进戏院赏一出好戏,是戏迷们所追求的时髦过年方式。喜欢看戏曲的戏迷们,千万别错过广西戏剧院春节期间推出的壮剧《第一书记》《劝夫戒赌》、桂剧《叫画》《坐楼杀惜》、彩调剧《换子记》、京剧《扈家庄》《三岔口》《霸王别姬》等多部戏曲。这些作品既有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有对地方特色文化的宣传。

壮剧《第一书记》剧照

为孩子们准备的剧目也必不可少。春节期间,不少戏院推出经典儿童剧,如广西演艺集团的大型奇幻童话音乐剧《魔豆》、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三只小猪之智斗大灰狼》等。走进剧场看一部优质儿童剧,家长和孩子将收获颇多。

同时,广西各群众艺术馆还整合文化资源,广泛开展音乐、舞蹈、诗歌和美术等线上线下展演、展播。如广西群众艺术馆于2月1日至15日推出线上“2022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新春线上展播季——话剧《漓水烽烟》”,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推出2022年南宁市“欢乐过大年·我们的美好生活”新春线上系列活动等,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丰富民众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颜春妃)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